美国金援瓜地马拉打击犯罪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18日综合报导)官方消息指出,美国已捐赠400万美元,以资助打击瓜地马拉“国际反逍遥法外委员会”(CICIG)的运作。

联合国驻瓜地马拉代表巴尔德斯(Rene Valdes)、CICIG负责人达扬内斯(Francisco Dall’Anese)和美国驻瓜国大使麦法兰(Stephen McFarland)今天共同宣布这项金援。

这笔捐款将交由联合国驻瓜地马拉办公室负责运用,以维持CICIG的运作。

CICIG于2007年9月成立,目的在于透过国际合作来共同打击瓜地马拉的组织犯罪。同时谋求改善瓜国政府司法和治安单位的效能。三年来美国总共已捐助了1200万美元。

曾任哥斯大黎加总检察长的达扬内斯表示,在2011年他任期届满之前,总共需要约1500万美元来满足这个国际机构的预算需求,并维持CICIG的持续运作。

麦法兰也强调,美国政府将持续支持CICIG运作、协助瓜地马拉政府打击犯罪,使全体瓜国人民获得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