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姆汁未洗净 易引皮肤炎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路透电)可乐娜啤酒(Corona)电视广告中,一名女子在海滩上,气不过男伴与身穿比基尼的金发美女眉目传情,拿起他啤酒上的莱姆片就往他身上喷。

他除了大吃一惊,还可能碰上更糟的情况─令人讨厌的皮肤炎。有1名医生把此反应称为“墨西哥啤酒皮肤炎”(Mexican beer dermatitis)。

纽约皮肤科医师佛鲁曼(Scott Flugman)在“皮肤医学档案”(Archives of Dermatology)报告中指出,莱姆汁若残留在皮肤上,经过日晒,莱姆的1种成分会造成皮肤褪色,就像有毒常春藤和水母刺到般,这些痕迹可能需数月才会消退。

店家供应墨西哥啤酒的时候,尤其是可乐娜,通常会在瓶口插一片莱姆片。

顾客会把莱姆片推进瓶中,以大姆指压瓶口,上下翻动瓶身将啤酒和莱姆汁混合。

但一不小心,啤酒的碳气就会把莱姆汁和啤酒喷得一身都是。

佛鲁曼告诉路透,“这仅是皮肤的门面问题”,但他指出,皮肤褪色可能影响情绪。

他指出,这种过敏反应和皮肤癌并不相关。(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