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跳美人计 智慧机器人吸睛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9日电)你可以想像机器人可以表演蔡依林“美人计”舞蹈、还有三太子机器人表演罗百吉的战斗舞吗?今天在台北世贸展览馆举行的台湾机器人精品秀,外界对智慧型机器人蜕变惊叹不已。

智慧型机器人发展迅速,经济部工业局预估,2010年台湾机器人产业产值有上看新台币 450亿元实力,可以说真正落实2010台湾机器人风云年目标。

2010台北国际机器人展今天开幕,副总统萧万长特别莅临会场,还与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导览员“香草宝贝”机器人来一场有趣对话。“香草宝贝”不仅向副总统握手问好,还说“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惹得现场来宾一阵哄堂大笑,副总统也相当开心。

台北国际机器人展开展首日,特别推出“台湾机器人精品秀”与“机器人广宣片”,机器人科技魅力在展览场区魅力四射,引起惊呼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国际机器人展中,出现上银科技开发出全球首见可以同时使用左右手演奏钢琴的娱乐型机器人,双手弹奏钢琴机器人的手掌设计为平开式,手掌张开即可跨越12个白键。

此外,也有可以表演跳舞的机器人,例如台湾黑熊机器人大跳韩剧“浪漫满屋”中三只小熊舞蹈;而精品三太子机器人则带来罗百吉的“战斗舞”。

台湾小天后蔡依林“美人计”舞蹈,透过机器人表演,传达使用微小型DC齿轮运动关节的机器人,动作相当流畅。

经济部工业局长杜紫军表示,台湾厂商拥有完整产业供应链与弹性应变能力基础,相对于其他国家,台湾具备快速切入市场的优势能力,经过政府积极辅导,台湾已经开发出106件机器人相关新产品与关键零组件,促成保全、教育、娱乐、清洁、产业用与医疗等产品研发联盟,现阶段已经有120家相关业者共同投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