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矿难 家属称37矿工无人幸存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讯】河南省禹州市平禹煤电四矿矿难,官方公布已有31人遇难 6人下落不明,但是,有矿工家属透露37名矿工已全部罹难,家属认为是矿井的安全不达标。本台记者询问河南省市等相关部门,都未能核实。另一方面,智利总统品尼拉17号曾表示愿意参加救援。

禹州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矿难后,16号上午官方确认的罹难矿工人数增至26人。据美国之音当晚7点报导,四矿的一位矿工家属透露,当时已知37名矿工全数遇难。

家属透露,出事前2天矿井内装了割煤机,正在测试机器。由于是大型机具,通风井透气不够、达不到速度,是安全疏失造成事故原因。

记者致电河南禹州市安全监督管理局,以及相关监管单位,都称不知情。

河南禹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呃..这个情况信息现在目前还不了解,这样,你可以与组织部门联系好吧,跟这个宣传部门联系,他们负责。”

省煤炭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不了解、不是很了解这个情况,是,基本了解但是不是很清楚。”

有家属表示,四矿在经济上有困难,前2个月才发一个月工资,估计是希望赶紧出媒换取现金﹔记者致电平禹煤电四矿,但电话答录回复称,用户无权接受呼叫。

几天前成功救出受困井下69天33名矿工的智利,总统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目前正在欧洲访问,他17号表示,愿意协助中国河南这起矿灾的救援工作,并提供经验﹔不过,如今他可能难以如愿了。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