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背书 失业率年底低于5%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出席5都国代后援会呼吁要有危机意识,并说经济情况变好,也盼选情翻转,至于行政院长吴敦义提出年底失业率降至5%以下,他有信心12月前有机会达成。

前国大议长陈金让邀集的5都选举国民大会代表后援总会上午举办成立茶会,邀请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出席致词并授旗、颁发聘书。陈金让担任国代后援会总会长。

由于马英九昨天参加高雄市长参选人黄昭顺竞选总部举办的座谈会曾说,“人家要来弃保她,我不反对,但我绝不会弃她。”他今天重申,国民党在高雄只提名黄昭顺,一定挺她到底,“其他人要搞什么弃保、弃黄?我们绝对反对,保黄,我们绝对赞成”。

由于马英九也曾任国大代表,上午现身会场,先一一与在场百余位前任国代握手致意,他说,自己好像来到了同学会,致词时还特别花了很长的时间叙旧。

马英九致词时强调,5都选举对于国民党非常重要,呼吁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差大家手中的一票,参选人可能就会落选。

他指出,南部情况确实比较紧张,但是情况也在改变,尤其是九一九水灾后,“碰到天然灾害,有些政党也没怎样,一样也发生很多问题”,尤其事前轻忽了天灾的严重性,事后又不诚恳。

不过,马英九强调,“我们不能靠对手疏忽,我们还是要拿出牛肉来,让大家知道国民党执政是负责,我们候选人是很诚恳的”。

此外,马英九指出,北部情势尽管较为回稳,但还是非常紧绷,“请大家一定要走出来投票,否则差你一票,候选人就会落选”。现在经济情势已经逐渐变好,也希望选情跟着翻转。

他指出,失业率已经连续12个月下降,8月已经到了5.17%,9月预期也会下降,所以吴敦义说要把失业率降到5%以下,“十二月,甚至于更早,我们应该有机会”,失业改善,大家有了工作,抱怨就会比较少,对于执政党相对埋怨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