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指港府扶贫措施无助穷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3日电)对于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扶贫政策,包括官商合作设立港币100亿元关爱基金,香港学者认为港府扶贫政策力度不够,无助解决贫富悬殊及社会仇富心态。

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助理教授洪雪莲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目前香港贫富悬殊问题非常严峻,全港有66万贫穷人口,他们平均每月收入只有港币5000至6000元,贫穷人口主要是中国大陆新移民、低收入在职人士以及老人。

  她说,香港很多穷人都期盼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推出大幅度的扶贫措施,但报告中只有3项扶贫措施,包括成立关爱基金,增加低收入家庭学校书簿津贴,以及给予在职人士交通费津贴,由于这些措施扶贫力度不够,加上关怀基金2至3年后才能落实,无法即时解决贫富悬殊问题,也无助消除社会的仇富心态。

  洪雪莲建议,港府尽快落实关爱基金,并放宽基金受益人申请条件及手续;放宽在职人士交通津贴限制,由每月收入6500元,提高至每月收入7000至8000元;提高低收入家庭学生书簿津贴,由每名学生1年1000元提高至2000元,以真正帮助到贫穷人士。

  曾荫权在立法会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为了鼓励商界参与扶贫工作,决定成立100亿元的关爱基金,由政府与商界各出资50亿元,以协助低收入家庭和老人,建立关爱社会,消除贫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