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契机 成大全球首创新疗法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心肌梗塞治疗新契机!国立成功大学发表利用奈米纤维水胶结合自体骨髓干细胞的移植技术,可促进急性心肌梗塞后的心肌保护与血管再生,治疗效果独步全球。并已在上个月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上,受到国际瞩目。

近年有研究指出干细胞可能可被用来改善心脏功能,但干细胞经由体外长时间培养繁殖后再注射至心脏,大多数会被血液带离心脏、或快速死亡,24小时后的存留率不到1%。

成大教授谢清河:“在我们大动物的实验里面,我们发现利用奈米纤维水胶结合自体的骨随干细胞,我们当把它打到心肌受损位置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心脏干细胞的存留率从原来的不到1%,提供到100%,那我们甚至于这些打进去的骨髓干细胞可以长出新的血管。”

心肌梗塞目前的传统疗法,对病人只有做症状的改善,并不能去阻止心脏继续恶化。

成大教授谢清河:“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一个结合奈米纤维水胶跟自体干细胞的治疗,可以提供一个对心脏的保护、修复甚至于再生的一个功能,让病人可以帮助他的心脏恢复。”

成大校长赖明诏:“而且这观念可能可以运用到其他器官的一个治疗,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很非常让人家兴奋的发现。”

国立成功大学“心肌再生研究团队”,以台湾特有的兰屿猪实验,有效存留干细胞,促进心肌梗塞后的心肌保护与血管再生,成功治疗猪的心肌梗塞,也为人类心脏治疗技术带来一丝曙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余丽雪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