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提至1千万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3日电)香港政府今天公布,经检讨后,决定全面提高投资移民门槛,除了剔除房地产为投资移民项目外,也将投资移民最低投资额由港币650万元增至1000万元,将于明天生效。

港府表示,提高投资移民门槛的目的,是确保投资移民政策与时俱进,继续为香港带来最佳的整体利益。在检讨过程中,当局已参考海外类似计划、相关经济指标以及香港市民和立法会议员的意见。

港府又指出,相比海外投资移民计划,经修订后的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俗称投资移民政策)仍然具有竞争力。香港投资门槛每3年检讨1次,至于暂停把房地产作为投资移民项目,有需要时会进行检讨。

港府强调,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及剔除房地产为投资移民项目后,并不影响入境事务处在生效日前收到的投资移民申请,包括已获批准或处理中的个案。

港府于2003年10月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规定海外人士至少投资港币650万元在香港房地产及金融产品项目上,居港满7年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权,投资移民人士还可携带配偶及未满18岁子女移居香港。

  至今约有8200名申请人及1万5500名受养人获准来港定居,为香港带来近港币580亿元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