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开公听会 揭穿招工骗局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纽约华埠一家保安培训公司,目前遭到超过百名华人的投诉。10月12日,纽约华埠美东联成公所召集投诉人、民选官员和律师召开公听会,讨论案情。请看报导。

来自大纽约地区的部分华人和一名西人在公听会上,陈述了自己的遭遇。他们向与会的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众议员孟昭文、联成公所律师罗佰能等人求助。

史葛静表示,他已写信给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要求他们展开调查。孟昭文也表示,她目前在从投诉华人手中收集证据。

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然后,我们会每一个人调查一下,他们的情况,他们发生的事情。”

华埠楼女士为儿子前来参加公听会,她表示,他儿子在CP国际保安公司接受培训训后,前后到两家公司应召,都了无音讯。而后又发现被人从银行提走一千元,她怀疑此事与该公司有关联。

投诉华人楼女士:“因为社会安全号码都给他们了,而且是在新泽西提的,不是纽约提的,所以是不是这两件事情是一起,就不清楚了。”

华人连先生希望这次公听会能为他们讨个公道。

投诉华人连先生:“主要是讨回我们华人的公道,要把这个公司绳之以法,钱多少不是问题,不止骗我一个人,骗的整个纽约州的,不管是美国人还是华人,这样做法是太不对了。”

据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介绍,前来公所投诉的华人就有150人,他们投诉该家公司以保证有工作为幌子,骗取他们培训费等各项费用250元到379元不等。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