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巨型城市有巨大公卫挑战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电)专家们在世界卫生高峰会(World Health Summit)表示,东京、孟买或纽约等“巨型都会”(megacities)面临的卫生问题,会随着都市成长而对全球政策构成巨大挑战。

  “巨型都会”约略定义为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全球城市企划负责人罗德温(Victor Rodwin)表示,全球这类巨型城市,会从2007年的19个增加到2020年的27个,且大多分布在亚洲、南美或非洲。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培瑞斯(Armada Perez)则估计,到了2025年,全球每25人就有1人住在巨型城市。

  别处遇到的卫生议题,会在巨型城市变本加厉。爱滋病(AID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SARS)、或H5N1禽流感会如野火般传染,尤其在有1/3城市居民居住的贫民窟。

  过度拥挤和公共卫生不良,也会助长肺结核病例,一个巨型城市卫生官员会面临的巨大挑战。

  第2届世界卫生高峰会在柏林展开,有约1000位全球顶尖卫生问题专家与会。峰会明天落幕。(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