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阅兵为三代世袭造势 中共配合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10号,趁着朝鲜劳动党成立六十五周年,朝鲜政权举行了历来最大阅兵仪式,出动新型弹道导弹等武器,为三代世袭立威。正在朝鲜进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出席了当天的阅兵式。媒体报导认为,似乎显示了中共政府首次公开承认金正恩将成为朝鲜新一代领导人。

这次阅兵是朝鲜历来规模最大的,有来自海陆空三军部队、朝鲜人民内务军、劳动赤卫军、红色青年勤卫队共 15,000人参与,组成了坦克、导弹、火箭炮等 28个方阵出场,现场观看的民众超过10万人。

在阅兵仪式上,金正恩以平民服装现身而不穿军服,专家认为,因为他在军方和政坛都只是新人,这个举动是为免触怒军方元老。

到了晚上,朝鲜为庆祝活动罕有的全市启动电力。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从电视直播的画面来看,金正恩跟父亲一起向接受检阅的军人拍掌致敬,让朝鲜人第一次从电视看见他们第三代领导人的所谓“风范”。分析家估计,阅兵是为了确立金正恩地位造声势。

10月9号,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党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向《美联社》证实了两点,一是,金正恩将成为朝鲜第三代领导人﹔二是,金正恩是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日的儿子。这两点都是平壤当局首次正式确认的。

中共官方《新华社》对平壤阅兵活动作了非常详细的报导。《中新社》报导:9号晚,金正日、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和周永康共同观看了庆祝活动表演。报导说:演出还特意增加了充满中国风情、体现中朝友好的内容。

同一天,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率领党政军要人,也出席了朝鲜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庆祝宴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引述专栏作者丁咚的文章说,杨亨燮接受《美联社》的专访,以及习近平在同一天出席朝鲜使馆的庆祝宴会,绝不是巧合,而是一次经过精心安排的公关行动。

他认为,中国(共)在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就向朝鲜表达了祝贺和支持之意。如今,朝鲜方面通过《美联社》向国际社会发布相关信息的同时,习近平又亲自出席朝鲜大使馆的庆祝活动,这无疑是对金正恩接班的又一次力挺,对朝鲜来说政治意义重大。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