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总署具体提议促全球减碳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 11 日专电)如何让节能减碳不只是口号,国际能源总署公布25项政策提议,呼吁各国政府采行,可让全球排碳量在2030年前,每年减少20%。

国际能源总署今天公布一系列政策路线图,包括监督、强制及评估能源效率措施、建立新建筑规范及认证标准、低耗能或零耗能建筑、订定电器耗能规范、渐进淘汰传统灯泡、环保驾驶、协助企业发展效能管理等。

国际能源总署执行长田中伸男(Nobuo Tanaka)表示,尽管能源效率管理费用低廉或不增加费用,可达到节能减碳,但是各国政府在落实政策时仍有障碍。政策路线图建议的系列措施可协助各国克服这些障碍。

政策路线图的25项提议,涵盖建筑、交通、工业、电器用品、照明、能源事业等不同领域。首要工作落实“监督、确认和强制执行”计划,增进电器用品及设备的能源效率。

接着在11月,能源署将发布建筑能源优异表现认证;2011 春季则着眼工业能源管理政策。

国际能源总署今天指出,许多政府因缺乏技术能力未充分利用能源效率管理的潜力。依循政策路线图的建议,各国可依切合各国及其政策状况,改善能源管理效率。

例如实施规范电冰箱效能的政策,政府必须采行一系列行动,包括建立技术测试程序、建立测试实验室、及训练测试工程师;整个程序需要时间、资源和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