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加速浓缩铀 发展核武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一份研究指出,北韩正在加快进行制造核武所需的铀浓缩活动,此举可能增加北韩的核武数量以及升高它把核子技术卖给其他国家的风险。

这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Science and Internationial Security,ISIS)的报告,是在南韩警告北韩的核武威胁后披露。南韩先前警告,北韩的核武威胁一直在快速进展,已达到非常危险地步。

南韩也在本周表示,北韩正在恢复宁边(Yongbyon)核子反应炉的设施;北韩的武器级钚过去即来自该处。

这份名为“北韩浓缩铀计划”(Taking Stock:North Korea’s Uranium Enrichment Program)的报告指出,北韩正在发展离心机以浓缩铀。

根据这份报告,浓缩铀计划的状态以及工厂位置并不清楚。但有足够证据支持“北韩的工作已超越实验室规模,最起码有能力制造测试规模的气体离心机厂。”

不过,报告说,资料并未暗示平壤有能力建造一个有3000具离心机的工厂,而3000具离心机才能生产足够浓缩铀供每年制造两颗核子弹。

报告说:“透过协商,是终止北韩所带来威胁的最有效办法,即使这种方法目前看起来颇困难。”(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