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装月落幕 巴黎周回味无穷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纽约、伦敦、米兰、巴黎,为期一个月的时装大餐10月6号落下帷幕,最后一周的巴黎站以巴利、香奈儿等国际大品牌的重头出击,和诸多好莱坞明星、王室贵族的追捧,让全球的时尚达人大饱眼福,其中还有一场秀,因为有521位模特的加入,创下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优雅的巴黎风情,时尚的巴黎女郎。谈起巴黎,在浓淡总相宜的香水味道里,就算是最不时髦的人,也能随口喊出香奈儿、迪奥、爱马仕等诸多国际大品牌。2011年巴黎春夏时装周,再一次云集了全球的设计师、模特和最爱时尚的影视明星和王室贵妇。巴黎时装周到底有多时尚,我们一起去瞧瞧。

10月3号,时尚鬼才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带给巴黎一阵古典夸张之风,而美国著名滑稽戏演员、模特蒂塔‧万提斯(Dita Von Teese)盛装捧场,更增添了秀场的艺术色彩。谈起巴黎,万提斯认为美国人不希望自己太出众,但是巴黎却不同。她说:“我现在这身打扮,走在巴黎的街头,感觉很舒服。”

在众人的期盼中,走秀终于拉开帷幕,一个个仿佛从油画中走出来的女子,或优雅,或妩媚,她们带着夸张的戏剧性面妆,穿着色彩斑斓的衣服,脸上或罩着薄纱,手里或提着长尾提篮。一摇一摆,尽释不食人间烟火的灵动。

看罢图画中的装扮,4号,意大利时装设计师詹巴蒂斯塔‧巴利(Giambattista Valli)带来了生活中的时尚。在白色、米色的主色调中,片片橘红、黄色和豹纹等色块,带来了惊艳,也让平淡书写传奇。这一季,巴利在各种凉鞋的脚踝处,设计了宽宽窄窄、深深浅浅的金属色亮边,在裙摆的半遮半掩下,不经意流露出性感的一抹亮光。被时尚界推捧为明年的流行趋势。

本届时装周最具特色的时装展示,要数9月30号那场获得了吉尼斯世界记录的521人大走秀了。从近四千份网上报名的普通人中,海选出来的帅男靓女,带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在近百人的化妆师团队的指导和装扮下,变成时尚潮人,走上巴黎著名购物中心拉法耶特门前的霍夫曼大道,一展心中最美的形象。活动成就了平常人期盼已久的明星梦,也让组织方赢得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拉法耶特购物中心的市场经理安娜-玛丽‧固儿特(Anne-Marie Gaultier)说:“我们用这种方式展示了生活中的时尚,我们希望让天才的时尚客户得到赞扬。”

10月5号,经典大牌香奈儿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香奈尔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从1961年的金狮奖老电影《去年在马伦巴》中获得灵感,演绎了一场黑白大戏。迷你裙、A字裙、长裙、曳地裙,长长短短间,充满复古风情的最新一季设计,在一片灰黑白世界中,偶尔出现一从粉蓝、粉红、粉黄等生命的娇嫩色彩,显得格外出众抢眼。而一对黑白父子装的亮相,更让人惊叹无彩世界也有亮丽组合。有时尚分析师认为,拉格斐今年的设计,更偏重老年妇女的审美观,是看准了经济不景气中,老年富婆手里握着鼓鼓的钱袋。

连续4个星期的时装大戏终于落幕,相信聪慧的您已经发现了明年春夏流行的点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