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收费惹民怨 江苏城管致死人命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江苏省宿迁市一名个体经营者,因拒绝缴纳高昂的管理费被当地城管打死,而当地政府则声称找不到凶手。近日,受害者家属将死者遗体摆放在镇政府门口,引来数百名群众到场声援。

死者是33岁的吴铭,生前在宿城区耿车镇经营一家机电修理店铺,家里有70多岁的父母,年纪最小的孩子才2岁。星期一,吴铭的家人披麻戴孝,将装着遗体的棺木抬到耿车镇政府门口抗议,有数百人到场围观声援。当地居民胡先生近日透露,事件是城管收费收过了头引起的。

当地居民胡先生:“城管收污染费,收污染费过大劲了(过头了),人家头天给过了,第二天又去收的吧,然后两人就吵起来了。”

据另一丁姓居民介绍,城管第一天到吴铭店里收了600块钱污染费,第二天城管又来要求交2000元,被拒绝后城管就动手打算搬走电动机,吴铭上前阻拦被打昏,送医不治。

当地居民丁先生:“城管太厉害了!打人的说是推了(吴铭)一下子,又说死者脸上(被打)青了,有人说是(死者)头里有血饼子。一条人命只赔人家16万,后来说是找人协调才赔28万的。”

事发后,死者家属找当地政府伸冤,政府人员推说找不到凶手,后来官方又对家属提出支付赔偿金的条件是,将死者定为农村户口,当局的做法引起家属及当地民众不满,认为是包庇凶手、逃避责任,民众还反映,城管以各种名目收费,榨干百姓的钱,当地民怨很大。

新唐人特约记者陈怡莲、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