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诈骗 免费试用让人大失血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6日专电)美国经营改善协会(Better Business Bureaus)提醒消费者,不要落入网路诈骗广告的陷阱。许多消费者投诉,在知名网站上点选“免费试用”,竟然变成信用卡消费。

协会指出,打着“免费试用”的诈骗广告,如今已经攻陷包括ESPN.com、MSN.com及Weather.com等知名网站,对于正派经营网站上出现的广告不致有戒心的民众,一不小心就会上当,荷包大失血。

就在今年之内,协会已接获数千件来自全美各地消费者的投诉。这些民众原本都以为有免费试用、试吃的“好康”,想不到后来却变成刷卡消费。

协会针对这类诈骗模式昨天发表声明,警告民众,如果在这些热门网站上点选了“免费试用”(freetrials)的诈骗广告,就会被联结到假的新闻网站。

例如厂商XM Brands在网路上大力宣传免费试用牙齿洁白剂、巴西莓减肥药,就引起很大的争议。这家公司已经被大约2000名消费者投诉,目前在美国经营改善协会的评鉴等级上只有F。

大多数消费者的投诉内容都是:原本只需花1块多到3块多美元的运费,就可以索取XM Brands提供1个月份的“免费试用”产品,结果信用卡却不断出现消费记录,就连向XM Brands要求退款或停止试用,还是一样无法终止信用卡被刷。美国经营改善协会指出,其中1名消费者因此损失了860美元。

另外,名叫Internet Cash Machines的公司则是声称提供在家兼职工作机会的“免费试做”。上网登记的人却发现遭到信用卡被刷139美元至149美元,而且根本无法取消这项“免费”服务。在美国经营改善协会的评鉴等级上,这家公司的评比同样也是F。

美国经营改善协会主席柯克斯(Stephen A. Cox)呼吁消费者,参加任何免费试用或试做服务之前,必须先仔细检查广告内容中细小字体的附加说明,并且查询美国经营改善协会对于厂商的评鉴,避免受骗上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