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会:不鼓励假日模拟考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5日电)未来国中模拟考不能占用正课时间,全国教师会理事长刘钦旭今天表示,全教会不鼓励模拟考在假日举行,因为这将会让学生又少掉1天的假日,不是一件好事。

针对国中升学模拟考试的处理原则,教育部开会决议,模拟考不得占用正规课程时间,应利用课余时间,如第8节或周六、日施测,且只能在国三开始办理。

  刘钦旭上午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国中模拟考一学期最多可达3至4次,最少就会用掉6个半天,这对教学冲击很大,如果规定模拟考在第8节或是早自习进行,由于教育部规定第8节与早自习本来就不可以教授进度,这时间考模拟考不会冲击教学。

  至于模拟考是否要在假日进行,刘钦旭说,假日举行模拟考还需要老师、学生与家长搭配时间,短期内立刻这样做是还要商榷的,全教会不鼓励假日举行模拟考,因为这样让学生又少1天假日,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