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媒:有勇气的中国律师高智晟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一直都受到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他自今年4月短暂露面之后,又再度失踪。9月9号,法国《新观察家》周刊发表了长篇文章介绍了高智晟。10月4号的法国舆论看中国节目以“有勇气的中国律师”为题来介绍这篇文章。

文章倒叙到2000年,高智晟成为了受害者的救星,包括那些被非法剥夺土地者和工业污染灾难受害者,以及因为医疗事故和宗教迫害而被非法关押的中国民众。而中共司法部也曾在2001年授予他中国十大最佳律师称号。

高智晟看起来光辉的道路为什么在这几年之内就变成了地狱呢?文章说,因为高智晟超越了中共那条最为敏感的界限,从此被划为“政权的敌人”。

2004年12月26号,高智晟代理石家庄法轮功学员黄伟案,初次亲见了“六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高智晟发现,没有任何一家法院愿意受理法轮功学员的案件,因为中共政府禁止审理这样的案件。这种漠视法律的态度令高智晟十分愤怒,虽然明知无法打赢这场官司,但他还是投入了战斗。

2004年12月31号,高智晟第一次致全国人大公开信,呼吁当局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野蛮迫害。2005年11月22号,高智晟二度致胡温公开信,并受洗为基督徒,与妻子耿和公开声明退党。

2005年12月12号,他三度致胡温公开信,呼吁中共立即停止灭绝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蛮行径。

从高智晟开始踩了中共的红线之后,中共对他的残酷迫害也一直如影随形。《新观察家》周刊的文章描述,从2006年至今,高智晟多次接到死亡威胁、多次长时间的被拘禁和酷刑折磨。2009年1月,他的妻子和儿女被迫秘密逃往了美国。

失踪14个月的高智晟在今年4月重新公开露面。文章还提到,与他见面的朋友看到,高智晟身体已经垮掉,精神已经崩溃。曾经被称作是“中国的良心”,让腐败官员惧怕的的他,希望能以放弃坚持,获得批准和已经在美国的妻女团员。

但是,中共当局在4月21号却又将高智晟再度绑架。外界断绝了有关他的无论是好或是坏的消息。

高智晟是否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放弃坚持呢?

《九评共产党》提到,中共杀人模式包括了先杀灵魂,再杀肉体。中共垄断了一切资源,当一个人被划为专政对像时,马上面临着生活的危机,和社会上的千夫所指,尊严的被剥夺,而且,中共的株连政策让家人之间也无法安慰。而家庭通常就是压垮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认为:“高智晟是第一位敢于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他的勇气给不讲法律的长城,打开了一个缺口。现在,尽管当局始终没有停止恐吓,但接手这样案件的律师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李静、周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