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遭砍伤 菜鸟员警震撼教育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4 日电)“现在想起来还很惊险”,在昨晚丰原杀人纵火案中,左掌遭砍伤的员警柳泳诚,包扎后立即又回到工作岗位,住在彰化的母亲看到新闻一早打来关切,他一直说“小伤啦”。

今天担任警察满第5 年的柳泳诚,是七年级生、警专22期,今年1 月间才从台北县海山派出所调到台中县合作派出所服务,在昨晚丰原自强南街的砍人纵火案件中,因心系屋内小孩的安全,冒险抢田姓嫌疑人的利刃而遭砍伤。

柳泳诚表示,当时一心想着屋里还有小孩在,救人第一,没想到在抢刀过程中自己遭砍伤,同事紧急将他送到医院急救,左手掌虎口缝了4针。

已经结婚的柳泳诚与怀胎2 个月的太太,因职务调动住在丰原,昨晚受伤的事在第一时间不敢让家人知道,伤口缝合后,凌晨继续回所内协助案情的侦办工作。

他说,太太是他凌晨4 时左右回家时才知道在执勤时受了伤,而一早彰化的亲戚看到相关报导纷纷打电话来关心,妈妈在电话那头一直叮咛他“要小心”,让他觉得很自责。

虽然在警界还算“菜鸟”,但柳泳诚表示,这次执勤的经验对他来说是震撼教育,也是担任警察以来最难忘的经验,现在想起来还余悸犹存,幸好只受轻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