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失业人数连降15个月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德国9月失业人口下滑,失业人数连15个月减少,主因汽车制造商和其它制造业增聘员工,以满足出口带动的需求。

德国联邦劳工局今天表示,经过季节因素调整的失业人数减少4万人至315万人。

戴姆勒(Daimler AG )和福斯汽车(Volkswagen AG )等企业皆在招聘员工,因为他们在中国和巴西等经济成长快速的国家有设厂。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9月企业信心意外成长,创下3年多来最高点,因出口旺盛及失业率下滑为消费支出开始攀升的迹象。

Bankhaus Lampe KG资本市场分析部门主管克鲁格(Alexander Krueger)受访时说:“现在企业是景气好转的驱动力。就算全球需求疲弱,德国消费将持续推动经济,所以整体成长前景将持续。也代表在失业人数跌破300万人之前,未来几个月我们将继续看到较佳的经济数据。”(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