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吃紧 华府减发展援助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重要官方人士今天指出,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且预算吃紧,未来几年来自华府的发展援助将减少。

美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虽表示,“发展是基本必要的道德”,但现今美国失业率近10%,1/8美国人倚靠食物券过活,美国长期财政情况“极度不稳”。

美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与盖特纳共同在讨论外交策略软硬兼施的“巧实力”(smart power)会议上,谴责国会议员狭隘地专注于花费上。

无论支不支持伊拉克战争,盖茨表示:“我们都已花费数千亿美元在伊拉克战争。”他也指出,随着美军准备于明年撤离伊拉克,“我们已来到最后阶段”。

他说:“国务院为伊拉克过渡时期提出的预算,被国会大幅删减,这就像是一宗投资案,在过去投入庞大的资金,却在最后欲完美结束时刻,斤斤计较于小资金的投入。”(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