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计划员工面临裁员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27日路透电)在1500多名太空梭计划的员工本周面临裁员的情况下,美国国会议员说,他们将在国会因11月2日大选而休会前,尽最后努力,通过人类探测太空计划的草案。

美国参议员纳尔逊(Bill Nelson)今天在奥兰多市(Orlando)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Central Florida)的太空政策研讨会上说:“我们正处于关键时刻。”

一名关键国会议员表示,参议院与众议院草拟的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新财政年度经费计划,版本出现重大差异,但如今已经没有时间解决两者的冲突,唯一能打破僵局的选择是众议院针对参议院的法案进行表决,他说,众议院可望在明天表决。

田纳西州民主党员、众议院科学与技术委员会(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席高登(Bart Gordon)发表声明说:“为了使太空总署全体员工与更广大的太空界感到踏实、安定和明确,我认为在新的财政年度开始时,讨论一项不完美的法案总比完全没有法案来的好。”

如果能在本周通过参议院的法案,还是无法避免10月1日的裁员,不过能批准需要雇请员工的计划。

由于太空梭计划即将结束,主要太空梭承包商联合航太联盟公司(United Space Alliance)宣布10月1日将裁掉1222名员工,另有350个太空梭承包商的工作也会在10月1日结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