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皮希望与苹果合作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苹果公司新开发产品iPodtouch,大陆立即开发了可增加电话功能的“苹果皮”科技产品。“苹果皮”生产商衍生科技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利润分成等方式与苹果公司达成正式合作。

苹果皮”是一对在广东工作的河南兄弟潘磊、潘泳计划推出的产品,通过给苹果公司的音乐播放器iPodtouch增加硬体外壳,实现打电话、发简讯等手机功能。弟弟潘泳是主要的技术开发者,哥哥潘磊则负责宣传推广等工作。

潘磊对北京“新京报”表示,“苹果皮”的正式上市可能要在“十•一”之后,预计售价人民币500元左右。

网易科技对“苹果皮”的测试显示,该产品需要将iPodtouch破解之后,安装相应软体,才能使用简讯、电话功能;目前该产品仅支援2G电话网路,不支援GPRS和3G上网。

潘磊确认了这一测试结果,并表示,正在研发“苹果皮”的上网功能,并将在技术成熟后推向市场。

对于该产品推向市场后的经销方式,潘磊表示,将来很可能是采用授权代理的方式,将销售工作外包给代理商。目前,已经有十几家公司表示兴趣。

这一方式也将是“苹果皮”的海外销售模式。目前,美国已有一家名为GoSolar的公司开始在其网站上挂出“苹果皮”的销售广告,称其是一款革命性产品。

该公司给“苹果皮”起的英文名字为“ApplePeel”,预计售价为60美元。潘磊证实,的确考虑与GoSolar公司合作,但合作前提是该公司解决“苹果皮”的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认证许可。

iPhone上第一款中文输入软体的开发者、北京睿德英志公司共同创始人李亮表示,由于“苹果皮”需要通过硬体介面与iPodtouch进行数据交换,这必须得到苹果公司的许可。因此,如果得不到苹果的认可,“苹果皮”在美国、欧洲、日本等版权保护完善的国家可能面临法律风险。

不久前,有国外媒体从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开资料上查到,苹果公司注册了一项名为“附件接收器”设备的专利,主要内容是通过附件为iPodtouch播放器增加电话功能。这一功能与“苹果皮”非常相似。

潘磊表示,他希望联系上苹果公司,尝试以利润分成等方式取得苹果公司的许可,合作发展该产品,但由于没有管道,一直没有联系上。此前,苹果公司香港分部的发言人曾声称,任何篡改产品的行为都是站不住脚的,但该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进一步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