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决定暂缓同以色列和谈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以色列为期10个月的定居点建设冻结期已经结束,27日开始,有争议的约旦河西岸又恢复了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以巴和谈再次蒙上了阴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他下周将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商谈,再决定是否要继续同以色列和谈。

阿巴斯27日在巴黎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会晤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巴勒斯坦方面仍然决心推进和谈,他将在10月4号同阿拉伯联盟协商,讨论下一步是继续还是退出同以色列的和谈 。

他还敦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定居点的建设重新冻结三、四个月或是更长的时间。

阿巴斯前一天警告说,如果以色列不延长西岸建设禁令,继续谈判只会“浪费时间”。

内坦尼亚胡则表示,他仍然坚信以巴能在一年内达成历史性框架协定,以色列也做好了继续协商的准备。

萨尔科齐在这次记者会上说,他对内塔尼亚胡决定不延长这一禁令感到遗憾。他邀请两位领导人10月底到11月初在巴黎继续和谈。

由于担心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恢复建设威胁以巴和谈,美国呼吁以色列延长禁令,并表示仍将关注以巴和谈的长期目标。

美国务院表示,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将再次前往中东,以打破和谈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