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我爱高跟鞋》举行首映会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对很多女性来说,高跟鞋是从女孩成长为女人的一个重要经验,记录片导演贺照缇拍摄的《我爱高跟鞋》,叙述了一个关于“愿望的故事”,也是一个由美丽高跟鞋串起来的故事。

你有高跟鞋吗? 对很多女性来说,那走起来路“咔嗒,咔嗒”作响的节奏声,才是让人爱上高跟鞋的关键,不管走在哪里,仿佛你才是最亮眼的那一位。

经过两年的拍摄,追着名牌高跟鞋的足迹,从中国和俄罗斯的边境,一路拍到纽约的曼哈顿;从贫困农村,杀牛取皮的血腥现场,到时尚奢华的大都会;那些细节就穿在纽约时尚女性的脚上。

记录片导演贺照缇: “大家可能有注意到最后一段杀小牛的那些工人,有戴口罩,那我记得好像有我的工作人员或是看过footage的朋友有问我说,是因为那个味道很难忍受吗?其实不是,是因为我不希望他们被播出来之后,他们的身份被攻击,所以我就跟他们的雇主要了口罩,然后帮他们,我一个个去帮现场4 、5个工人把口罩戴上去。”

透过摄影机,看到了主角脚上所穿的鞋,价格从人民币2元到-美金600元不等。片中有女工的喜怒哀乐,也有台商作为代工者,和国际客户协商的现场-;有纽约名媛的内心世界,也有屠牛场残酷的实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