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妈妈重返工作岗位青睐兼职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今年七月,英国出现了创记录的全国近8百万人从事兼职工作,尤其是为生育孩子,离开职场几年的年轻妈妈们更是青睐一份兼职工作。这一方面是由于依然严峻的经济环境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人们正在改变传统的对兼职工作的看法,越来越享受到兼职工作所带来的诸多便利。

2005年,凯伦•马蒂森和艾玛•斯图尔特设立了“同样的女人”公司和网站,帮助那些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妈妈们寻找兼职工作,重返工作的同时,享受时间上的灵活性。已有近2万名妇女在该网站注册,有1000名雇主通过该网站招聘员工,包括从接待人员,行政管理到高级财务人员等各类职位。

艾玛表示雇主们实际上都想用较少薪金聘用高品质工作人员,她们的公司传递的信息之一就是,如果你聘用一个年薪2万英镑的兼职人员,你实际就得到了一个相当于年薪4万英镑的工作人员。

琳达•巴克尔和碧瓦•普雷斯顿的故事是其中的成功例子。碧瓦在生育孩子七年后重返工作岗位时,凭着自己多年的IT行业的经验,她在“同样的女人”网站找到了网站管理员的工作,每周工作15小时,如果需要加班或请假,她都可以做到,工作时间灵活,让她非常满意。

而碧瓦现在的老板,室内设计师琳达,需要在网络上经营业务,也对碧瓦非常满意,琳达认为这真的是一种双赢的局面,以碧瓦的资历和超强的能力对她们帮助很大。”

凯伦和艾玛的这项新兴业务被授予2009年女王企业奖, 她们的生意将扩展到英国的其他地区。她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看到兼职工作的巨大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