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表人权白皮书 再遭多方驳斥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共日前发布2009人权白皮书,自称中国信访总量连降5年,司法部门设立多管道,提供民众反贪,“人权保障加强”;对于中共这番言词,外媒质疑,大陆网友也骂翻,我们的记者采访几位中国访民、维权人士,来听听他们的想法。

中共发布第九份人权白皮书,BBC和美国之音都引述“人权观察”组织谈话,质疑报告内容。报告发表两小时内,有近万名中国网友在搜狐上跟贴,其中98%的人表示难过、愤怒或可笑,后来多个网站因此被迫关闭。

中共在报告中称,中国信访总量连降5年,司法单位设举报网站,提供民众反贪反腐。维权人士说。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天大的笑话,人权,我现在就已经又被监视了,中国的司法,黑暗已经看透了,谁还上访,你就如同我一样,谁还上访,没有路嘛”

北京访民吴田丽:“全胡说八道,你知道吗,我们现在一起诉就驳回,就败诉,我们有什么权,我们什么权也没有”

更令访民愤怒的是,中共说已对相关虐囚事件作出明确处分,还立案侦查涉嫌侵犯人权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权保障加强”。

浙江杭州访民王立民:“都是骗人的,愚弄百姓,欺骗外国媒体。我实际被他们多次打,多次被关押,另外人被打也很多很多,当时我们省里的领导也有,市里的领导也有,区里的领导也有,我跟他们说,发生这种事情,你最起码要报警,他们就这么回答我,这是不可能的”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法警把我给打骨折了,我控告到现在没人管,公安就是先打人后定案,你凭什么给上访人弄到精神病院去,而且现在还有的在精神病院的,人权渐好?怎么渐好?越搞越糟现在”

来自底层的声音,中国访民用亲身惨痛经历,驳斥官方说法,许多访民表示,目前自己仍在被当局监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