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赦:移植药业须查证器官来源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国际大赦官员24号表示,生产器官移植手术用的药物利润丰厚,包括两家瑞士制药厂在内的制药企业和器官买卖有着密切关系,她呼吁这类制药企业必须查证器官的来源。

9月21号,贸易器官证人新疆前特警阿不都热依木,在瑞士拒绝遣返事件,让人关注中国器官买卖的情况。9月24号,瑞士国际大赦官员高思泰利女士指出,瑞士政府对中共摘取器官的做法是明确知道的。在过去的两年来,瑞士两家大型国际制药厂,罗氏公司(Roche)和诺华公司(Novartis)由于在中国生产器官移植的药物而受到强烈的指责。

瑞士国际大赦经济和人权部负责人高思泰利女士:“制药公司不能保证,那些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人是否清楚器官的来源。”

由于生产器官移植药物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制药公司之间有着很大的竞争。因此这些制药公司很难做出查证器官来源的决定。国际大赦组织认为,这些国际公司必须按照共同的、严格的准则查询器官的来源。

高思泰利女士:“在人权被践踏的情况下,他们应该把商业竞争的问题先搁在一边。他们应该考虑到公司的名誉,尽快做出这方面的准则。”

高思泰利女士:“当然,如果一家国际制药公司在知道器官买卖的情形下,他们还继续参与,是会严重损害他们公司的名誉。”

国际大赦组织希望这些制药公司基于道德责任,能超越个人经济利益的问题,对中共施加压力,让器官来源能透明化。

新唐人记者刘奕、丰泉瑞士伯尔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