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越界空袭巴国 击毙50人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阿富汗喀布尔27日美联电)官员今天说,阿富汗边界附近一处哨站遭到叛乱份子攻击后,驻阿国东部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直升机向巴基斯坦发动罕见空袭,据称击毙50多名好战份子。

国际部队也继续推动一项重要战斗任务,扫除阿富汗南部坎达哈(Kandahar)周围的塔利班(Taliban)好战份子,这项任务对美军扭转阿富汗战局及阻止塔利班破坏阿富汗政府的战略,至为重要。

深入巴基斯坦境内的空袭是在好战份子攻击阿富汗边界附近一个安全哨站后发动。一名发言人说,北约认为这次空袭是基于“自卫权利”。

巴基斯坦对于境内遭到攻击十分敏感,但美国官员曾说,双方曾有一项协议,即北约军机在紧急追捕某一目标时,可以进入巴基斯坦境内数公里。

北约为首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唐纳(RyanDonald)上尉说,以巴基斯坦为根据地的好战份子攻击阿国东部柯斯特省(Khost)的哨站后,北约于25日发动第一波空袭,柯斯特省与巴国北瓦兹里斯坦(NorthWaziristan)部落区接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