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名画窃案 员工监守自盗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开罗26日法新电)梵谷名画失窃案让埃及官员颜面尽失,埃及内政部长今天表示,开罗一间博物馆的内部员工可能涉案。

艾德利(Habib al-Adly)告诉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从‘罂粟花’(Poppy Flowers)遭窃的很多情况来看,应是博物馆员工参与窃案或自行偷走这幅画。”

艾德利说:“失窃地点和馆内布置可以证实这点。”并说,这起窃案是“惨痛的教训”。

梵谷名画“罂粟花”,又称作“瓶花”(Vasewith Flowers),上个月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大胆窃贼偷走。

埃及文化部艺术部门主管沙兰(Mohsen Shaalan)和其他高阶官员已依失职罪名受审。

这幅名画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窃贼将画从画框中割下窃走。

官方调查发现,这间博物馆最近突然减少警卫人数,而且大部分监视器故障。

检察官马默德(Abdel Meguid Mahmud)说,每幅收藏在马默德•哈里尔博物馆 (Mahmud KhalilMuseum)的名画,包括莫内和雷诺瓦的作品在内,都各设有1个警铃,但没有1个可用。(译者:中央社刘硕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