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误吞电池 幸3天自行排出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27日电)1名3岁男童玩超商送的玩具车时,将掉出来的钮扣式水银电池吞下肚,家长将他送医,台中慈济医院小儿科医生诊断后,由于患者胃部有食物无法立即处理,幸3 天后电池自行排出。

台中慈济医院小儿科医师李宇正今天指出,3岁男童因误吞电池被父母紧急送到急诊,男童母亲表示,儿子拿着玩具车把玩,还将玩具车拆解,并将掉出来的电池塞到嘴里。

男童母亲说,孩子吞下电池后,并未出现任何不适,但家人在喂食牛奶时,发现客厅里的玩具已经四分五裂,且电池不见了,询问男童才知道已经吞下肚,因此紧急将他送医。

李宇正指出,经X光检查后,发现电池已在男童胃部,但由于男童已进食,无法立即麻醉使用内视镜取出,只好继续观察,第2天再追踪时,电池已到了大肠,第3天电池自行随大便排出。

李宇正表示,虽然在误吞电池后及观察过程中,男童都没有出现明显肠胃道不适的问题,但家长担心电池分解或裂开,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十分紧张。男童母亲也说,不解为何超商送的玩具一敲就破。

台中慈济医院指出,有愈来愈多超商、速食业者推出集点兑换小玩具的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参与,但这些玩具却潜藏着安全危机,呼吁家长注意这类玩具的安全性,避免幼童不慎误吞。

李宇正并表示,学龄前幼童常将手边的东西往嘴里放,其中,幼童误食最多的电池就是水银电池,由于水银电池只有钮扣般大小,万一卡在食道,可能造成食道穿孔,那就严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