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大会将在瑞士苏黎世召开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曾被媒体称作“青年达沃斯”的 世界青年大会(One Young World)将于明年九月在苏黎世召开,日前苏黎世市长在媒体招待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下面请看本台发自苏黎世的报导。

明年在苏黎世召开的将是第二届世界青年大会,预计将有一千五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五岁以下的年轻人参加。苏黎世市长日前在媒体招待会上宣布了这条消息,欧盟副主席斯考特(McMillan Scott)也在现场祝词。

该大会旨在将明天的世界领导人凝聚在一起,从现在开始推动积极的变化。世界青年大会的创建人琼斯(David Jones)说:“我们提供世界青年大会的平台,他们(年轻人)可以利用这个来创造积极的变化。”

世界青年大会另一位创建人罗伯森说(Kate Robertson):“我们知道年轻领导人很年轻就开始初露领袖锋芒,我们希望世界青年大会可以和世界其他杰出的领袖一起把他们早早的带到实际中来。”

罗伯森认为,华人在世界青年大会中有重要角色:“对于世界的未来而言,华人青年领袖参与世界青年大会是特别特别重要的,我们需要他们。”

世界青年大会今年二月在伦敦首次召开,共有六项议题,分别是环保、多种信仰对话、全球商务、发展世界领袖、媒体改变世界的力量和世界健康。

新唐人记者西蒙娜、马尼瑞士苏黎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