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情绪高?中共被指转移国内矛盾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中日钓鱼岛纷争引起全球关注,但是大陆民众反映,大部分的大陆老百姓无暇关心钓鱼岛事件,原因是老百姓自身的权利都无法获得保障,连生活都很困难。民主人士则认为保钓是中共的阴谋,目的是转移国内矛盾的焦点。

湖北王先生告诉记者,大部分的大陆老百姓根本无暇关心钓鱼岛纷争事件,所谓的反日情绪高涨,只是媒体的炒作。

王先生:“我们自己的权利都没办法去维护、没办法去游行,你还能够为了领土的问题说什么呢? 老百姓活命都活不过来,现在买不起房、上不起学的多的是,水深火热之中,这样情况下谁会去关心钓鱼岛?”

黑龙江民主人士上官先生认为保钓是中共的阴谋,目的是转移国内矛盾的焦点,明白的群众是绝对不会跟着中共去呐喊、去保钓。

上官先生:“钓鱼岛折腾这么多年,也没看你出兵把它争回来,主要是转移国内矛盾的焦点。去参加保钓的这些人,对那些警察们就像一个棋子一样的摆布,日本驻华使馆的门口停都不能停,就这样过去,那些保钓人士感到真窝囊,人数是大大的减少。”

9月7日,一艘中国渔船与日本海保巡逻船相撞,中国渔船船长及14名船员被逮捕。所有渔民13日被释放。中共媒体23日报导,四名日本人在河北以涉嫌擅入军事禁区被捕。24日,日方宣布释放被扣押的中国渔船船长。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