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举行抗议要求民主选举莫斯科市长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星期六,俄国反对派在莫斯科波罗纳亚广场举行了抗议,要求恢复地方官员的民主选举。

这次抗议是由四名反对现任政府的参政人员组织的。他们要求通过民主选举挑选下一任莫斯科市长。

2004年,当时的俄国总统普京在劫持学校流血事件后,以反恐和加强地方管理为由,取消了地方官员的民主选举。

现任莫斯科市长鲁智科夫的任期将在明年6月截至。他主管莫斯科已长达20年之久。

这四人计划联合组构政党,在2011年参加俄国议会选举,并推举候选人参加2012年的俄国总统大选。据估计,普京可能会亲自竞选总统,或者支持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

这一联盟将强调政治体制的民主化、恢复人权,尤其是言论和注册政党的自由。

批评人士指责普京制造了民主的倒退,包括取消地方选举,以及在议会选举中排挤反对党派。

与俄国的大多数抗议不同,这次抗议罕见地获得了政府的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