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米勒班当选英国工党党魁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英国曼彻斯特25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前能源和气候变迁大臣艾德•米勒班(Ed Miliband)今天赢得险胜,以些微差距击败曾任外相的兄长大卫•米勒班(David Miliband),当选在野工党党魁。

艾德•米勒班以50.65%得票率胜出,直到选前几天原本声势还居于领先的大卫•米勒班以49.35%落败。

这位40岁的左倾领袖如今面临艰苦挑战,必须肩负重振工党重任。该党经历布莱尔(Tony Blair)和布朗(Gordon Brown)两位首相领导后,在5月大选落败而结束13年执政局面,由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Cameron)主导的中间偏右联合政府取代。

艾德•米勒班在胜选演说中表示:“今天的选举为本党揭开了新页,因为新生代挺身而出为党效力,我希望我们假以时日也能为国效力。”

工党党魁选举共有5人参选,16万名党员占总选票1/3,工党籍国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占投票权1/3,最后1/3在350万工会会员手中。

45岁的大卫.米勒班(David Miliband)原先最获看好可以接替布朗职务。他曾任前首相布莱尔的主要政策顾问,政治头脑一流,绰号“大脑”(Brains)。

但艾德•米勒班咸认比大卫更具领袖气质,他是布朗在布莱尔任内出任财政大臣时最重要的财政顾问,后来在布朗手下担任能源大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