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台语歌曲 伴独居老人温馨过节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09-26

为了让独居的老人们能够有一个温暖的中秋节,裕元教育基金会星期六在台中举办“台语怀旧歌曲”音乐会,许多知名的台语歌手登台表演,陪伴独居老人们共度中秋佳节。

有很多独居的阿公阿嬷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音乐会, 一首首的怀念台语老歌让他们倍感亲切,心情也放松不少。

独居老人 詹阿嬷:“是啊,我们都有听过啦,很好啊,高兴啊”

独居老人 王阿嬷:“会听啦、听得懂啦,这些都曾经听过比较快乐啊,听到比较轻松啊,在家没有伴嘛,郁闷啊”

参与演唱的歌手用心诠释歌曲,希望带给老人家一个美好的回忆。

台语小天后 向蕙玲:“因为我从小就是跟阿公阿嬷、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然后就觉得说,跟长辈啊,自然就会有那种很特殊的情感流露出来。”

音乐创作人 荒山亮:“我觉得只要以自己的心态去,去诠释这首歌的意境喔,通常只要你是诚恳的、你是诚心的,都不会有太大的,太大的问题啊。”

现场有一位七十多岁的独居老人,从小就热爱歌唱,今天也圆了登台演唱的梦想。

独居老人 谢阿公:“很好啦,也会紧张,在唱歌时也会紧张,比较没有在唱歌害怕啦,哈哈,心情很好”

现场温馨的气氛,让许多独居老人,真的好开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世君 潘嘉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