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劳家属来台省亲 又哭又笑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5日电)中央广播电台今天表扬来台工作优秀印尼籍劳工,邀请其家属来台省亲。看见阔别2年以上的亲人远从印尼到台湾,获表扬的优秀外劳与亲人抱在一起又哭又笑,场面感人。

台湾引进外劳多年,除产业外劳外,还有不少隐身在一般家庭中的外籍看护,人数已逼近40万人次,其中大多数劳工来台后,通常工作期满3年才有机会见到家人。

制播印尼语、泰国语及越南语节目的中央广播电台,自民国95年起,每年举办“飘洋过海来看你”优秀外劳来台省亲活动,下午在台北喜来登饭店举办省亲记者会,7名远从印尼来台的优秀印尼籍看护家属,第1次出国就是为了看日夜思念的亲人。

7名获选的印尼籍优秀劳工,全数是来台从事看护工作的女性劳工,来台省亲的家属则有丈夫、父亲、独生子及妹妹,大部分住在路途遥远的印尼乡下,但是能见到在台湾工作的妻子、女儿、母亲或姊姊,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在桃园看护1名3度中风的阿嬷,阿顺(Sundary)说,2年前突然获得通知可以来台工作,仓促之间一直没有好好跟先生说再见,很高兴这次可以获得雇主推荐获选为优秀劳工,让先生达大斯(Datas)可以来台相会。

达大斯说,看到日夜想念的阿顺,他非常高兴,虽然印尼与台湾相距遥远,但他对阿顺的爱没有因距离而变淡。两人还在媒体前亲吻,表达对彼此浓浓的爱意。

来台工作5年的琳达(Linda)是单亲妈妈,15岁的儿子来台湾看她,距离她上次看到时又长高了不少,琳达又爱又怜的摸著身高已比她高的儿子,忍不住红了眼眶。

应邀出席记者会的劳委会职训局长林三贵表示,印劳在台湾工作人数已达15万人,对台湾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有很大贡献,台湾雇主多对劳工友善,台湾政府也相当注意外劳权益,他请来台的印尼籍看护放心。

这些印尼籍看护家属来台预计停留6天,重头戏是明天在桃园县小巨蛋举办的“印尼欢乐舞台”开斋节(回教新年)活动,之后还会参观中正纪念堂、台北清真寺及到大直美丽华购物中心搭摩天轮等,享受与家人难得的相处时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