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监局证实 假药致55人近乎失明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谦综合报导)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22日发布信息称,造成61名患者出现“眼内炎”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事件,确认使用了假药

9月6日与8日,共有两批116名患者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接受一种叫做“阿瓦斯汀(Avastin)”的药剂注射,其中61名患者出现眼部红肿、视力模糊等症状,55名患者近乎失明。

事件发生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涉嫌的瑞安诊所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立案调查。经罗氏公司总部和上海药品鉴定机构分别对查获的4瓶药品的包装材料、说明书和产品品质进行鉴定,确定造成本次事件的标示为罗氏公司生产、批号为B6001B01的Avastin药品为假药

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称,目前,这起案件已移送有关司法部门立案侦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该药物是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某位副主任医师和一位院内患者共同到上海另外一家医院购买来的药物。据一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就是说,上海市一医院没有药,所以就去另外一个医院’倒药’,就是一群职业医师在’倒药’。”

全国大中城市中,几乎都活跃着一批“倒药”人,他们从城市居民手中收购来城里人多余的或过期的药品,然后再加价销售到农村或边远地区从中谋利。在倒药的过程中就可能出现假药情形,危及病人安全。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消息,这61名患者先后住院接受治疗。其中有17例施行了玻璃体部分摘除手术,术后病情稳定;28例进行了眼内注射治疗,其余进行静脉滴注治疗。经过治疗,56位患者病情好转,部分患者近日可痊愈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