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呼吁同俄加强导弹防御合作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三(9月22日)表示,北约和俄罗斯应加强导弹防御合作,以便在11月之前支持双方恢复反导演习的计划。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周三(9月22日)在纽约的会议结束后,拉斯穆森在联合国大会场外的记者会上表示,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正在改进,并简要阐述了双方共同的目标。

他说:“所有发言的部长都表明,希望我们采取具体和实质性的步骤,来推进北约俄罗斯的合作,并着眼于实用和务实的事情。例如,加强我们对阿富汗共同的支持,共同打击毒品犯罪、恐怖主义和盗版。其次,我们继续讨论了如何在欧洲内部建立安全。”

拉斯穆森还说,北约正在考虑扩大目前的中程导弹防御系统,在国土导弹防御方面,邀请俄罗斯进行合作会很有意义。

拉斯穆森已邀请俄罗斯出席11月里斯本举行的北约峰会上。

莫斯科一直对北约的导弹防御计划持谨慎态度,尽管北约说,这套系统是用来应对伊朗的威胁,而不是针对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