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络:三峡大移民任务更艰辛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最近,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三峡工程百万移民截至2010年宣告结束,这“世界级难题”终告破解。不过,水利专家王维络认为,难题尚未破解,而是将更艰辛,中共当局只不过是想利用报导,对这世界最大的烂尾楼画上句号。

据新华社17号报导,称三峡工程持续18年的百万移民,截至2010年宣告结束,移民们逐渐走上安稳致富路。不过,旅德水利专家王维络却悲观的表示,三峡移民的问题从现在开始将更加艰辛,当局因此急着想赶紧画上句号,以免夜长梦多。

水利专家王维络:“他现在烂尾工程太多,他想画个圈子说我做完了,像移民他把人家硬给搬出去,人家生活还没着落,他(当局)现在就是想把他画个圈,就是说我们三峡这个事情做完了,我花的钱就到此为止,主要就是这个目的。”

重庆市奉节县库区移民安置点之一的朱衣镇,上个月18号,镇政府突然发通告称6百户移民集资预购的4幢12层高楼是违建,必须强行拆除,移民每天都到镇政府前下跪,要求不要拆房﹔王维络透露,当初三峡工程移民规划,画了一条177米红线,奉节朱一镇的移民安置点正好处于177米线以上,然而按照水利坡度计算,当蓄水到175米,这个地方将被洪水淹没,因此移民还要再次搬迁。

王维络:“这样的人有250万到400万”“就说三峡移民移了18年以后,可能面临的不是三峡工程移民已经结束了,而是比一个刚起步还要困难的时候,移民人数还要更多”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