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心不盲 9位视障生共谱天籁乐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这个周末台湾全台拉警报,台风灾情频传,台湾往离岛金门的飞机班班停飞,但是却有一群家长带着视障的孩子,赶在台风前飞往金门,演出一场“越障之乐”音乐会,也给金门一个不一样的台风夜,带您到金门看看。

全场的观众都沈醉在这群天真孩子的音乐之中。不过仔细一瞧,每个小朋友都紧闭双眼,原来他们都是天生全盲的孩子。

手风琴协会理事长陈忠秀:“所以我觉得手风琴对于视障的孩子是最适合学习的一种乐器,因此我在退休以后就立志从事做这种义工。”

视障生家长:“校长把每个假日都留给这些孩子,这些孩子就是一个人一个钟头这样子一直排下来,所以我们等于星期天都是在校长家聚会。”

老师及家长的陪伴,让这群孩子活得更有自信。

曾经获得总统教育奖的张晏晟是位脑性麻痹患者,双脚不良于行,现在竟能灵活的踩钢琴踏板。

视障演奏者张晏晟:“我遇过的挫折,就是像我刚刚讲的像演奏技术上面的,还有像踏板上面的问题,这些都要一步一步的慢慢的去解决。”

乐观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

视障演奏者张晏晟:“其实我从小就不懂什么叫看不见,因为我都是这样子,每天过着平安快乐就好了。”

视障演奏者廖亿骐:“我们是比过那个黑水沟还可怕,台风天冒着风雨跑来这里觉得满特别的经验。”

这些勇敢对面残缺的孩子,成了台下亲子最佳生命教育的教材。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