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企业软体成长4.5%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0日电)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顾能 (Gartner)表示,全球企业软体稳步成长,今年的企业软体营收可望逾2320亿美元,年增4.5%。

顾能预估,明年企业软体市场营收则可望持续成长至2466亿美元。按5年年复合成长率6%估算,2014年的企业软体市场营收将达2970亿美元。

顾能表示,各区域企业软体市场至2014年的5年年复合成长率有极大差异,最低是西欧地区的2.7%,最高则是亚太区的11.5%。

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受到最近这波经济衰退冲击较美国和欧洲轻微,预期这些市场在接下来几年会加强对企业软体建置的投资;北美企业软体支出预估在今年达1108亿美元,较去年的1021亿美元增加8.5% ,且将持续稳定成长至2014年,届时北美软体支出可逾1436亿美元。

此外,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今年则将面临软体支出下滑的趋势,顾能预测,此一区域今年软体收益较去年下滑3.4%,从去年668亿美元缩减至645亿美元,此外,2014年市场营收预计达到762亿美元,但从今年度来看,这些地区的市场仍有些许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