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援助 世银促巴国透明化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9日路透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美国今天敦促巴基斯坦,以行动向捐助国证明洪患赈灾物资的使用负责任且透明,也有能力施行改革。

世银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在联合国讨论巴基斯坦问题的高层会议中表示,世银和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10月在布鲁塞尔提出水患灾损评估报告前,巴国得证明有能力管理外国援助物资。

左里克说:“为了最有效利用援助并获得捐助国全力支持,巴国政府当局需要改造,建立在透明、负责任、有弹性和法律依据的基础上。”

“资深巴国官员告诉我们,这正是他们所希望,不过许多国家的经验警示,运作模式最后难免走回头路。”

左里克补充说,巴国当局应“持续在10月会议前依据法律采取具体步骤,好让我们有机会增进巴国的所有权、治理和能力”。(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