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新体验 东海岸追台风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9日电)“真的是第一次碰到”。中度台风凡那比从东海岸登陆,数百名到东台湾旅游的大陆观光客生平第一次遇台风,相当兴奋,还有人直呼“真是太幸运了”。

台风中心应该不会有风吧”,来自广西的31名旅游团搭乘一部游览车,上午8时许从台东市沿着东海岸到“水往上流”景点,陈姓陆客迫不及待,希望赶到花莲“撞上台风登陆”。

陈姓男子的女朋友说,“到台湾让她碰上了台风,太幸运了,生平第一次碰上台风”;她说,很期待撞上台风的感觉,但是心里还是有些害怕。

旅行团上午11时许赶到八仙洞,很可惜台风已经登陆。不过,海面上依然风浪很大,大家兴奋地拿起相机互相拍照留念。

来自东北的吉林团60几名大陆东北人,也是首次看到台风。不过,实际状况和想像中有些差距,台风虽然从花莲登陆,但花莲北回归线到长虹桥几乎看不到台风留下的痕迹。孟姓小姐还以为“台风应该没来吧”,尽管如此,她还是高兴地在大雨中和北回归线纪念碑留影。

受到台风影响,国内到台东的旅行团均取消行程,只有从大陆来的10几个旅行团按照既定行程,从东海岸往花莲,大部分团员都是首次碰上台风,留下难得的回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