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换军火 解放军助津巴布韦血矿暴政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位于非洲津巴布韦东部的小镇马兰吉被称为史上最大钻矿,钻石品质超群。但2年前穆加贝军队暴力独霸钻矿,幷用血腥手腕虐杀一切靠近钻矿的民众,让马兰吉成为“有名”血钻矿。目前有确凿证据证实,中共人民解放军高级军官和军人有参与马兰吉血钻矿的开采和保安行动。而穆加贝军队寄希望通过和北京当局钻石换军火的交易,有足够的资本铲除国内异己,重新全面夺权。

钻石换军火 解放军介入血钻交易

据《苹果日报》报道,有观察家认为,中国参与血钻买卖,是为了帮助中共政府增加外汇, 等于间接资助中共成为超级霸主的重要资产。

为揭开马兰吉血钻真相,曾亲自前往当地采访的英国《每日邮报》记者马隆( Andrew Malone) 表示,津巴布韦一名情报高官曾向他证实,“中国(共)跟津巴布韦签了备忘录,北京给我们武器,我们让他们开采钻石。这是政府之间的协议, 是由最高层签署的。”

英国《每日邮报》还取得的一份秘密文件。文件披露获授权采钻的姆巴达( Mbada)钻石公司,挂名老板是穆加贝的前私人直升机机师姆兰加( Robert Mhlanga)。公司另外五名合伙人姓名分别是邓鸿彦、张士彬、张辉、江兆耀和成清(音译),据传都是中共军官。

马隆在当地采访时发现,中共解放军直接参与了采钻和保安, 更参与矿场的血腥恐怖统治。

为了保住钻矿财路, 穆加贝政府禁止严禁村民走近钻矿半步,一旦有人闯入就杀无赦。而负责携带狼狗巡查的几百名士兵则是黄皮肤的中共解放军。

据了解,当地一名女童一次无意走近矿场, 被解放军放出的狼狗,在她父母眼前活活被咬死。至今最少有七人因为接近钻矿,被解放军杀死后弃尸荒野。

津军在华受训施酷刑

被穆加贝政府划为军事区的马兰吉矿区,有军营及三个独立栏栅团团围着,严防钻石走私者和间谍。据消息人士透露,津军不少高层成员还曾到中国南京军事学院和北韩受训,接受虐待手段。

津国西班达曾在矿区被捉住幸逃脱,他向马隆展示背上被狗咬的伤口说:“他们(中国人)拿走可救国的钻石,我憎他们。”

向马隆透露内情的官员表示,中共当局视监察血钻组织“金伯利进程”是傻瓜,只展示好的一面,隐瞒所有残酷行为。而早前该组织的报告指津国符合组织的最低要求,可作钻石交易。

马隆又指矿场内,一批批黄皮肤的中共军方采矿专家在工作。那里已经建好了巨大的跑道的机场,幷设有先进雷达仪器和控制塔。有“安 12”运输机升降,每周两次,从首都哈拉雷( Harare)以外的秘密军事基地,运载器材和人员到矿场。

其中约八至十名中国军官,负责监视驻矿场的津巴布韦军人,也监视在枪口下像奴隶一样工作的当地工人,运输机飞走时,带着价值百万美元计的未切割钻石离开。

马隆指,单是今年,至少有四架飞机从马兰吉的秘密机场,载着这些国家财富直飞中国,但这些飞机的飞行路线,都不留纪录。

报道说,中津的军火换钻石秘密协议,是由穆加贝的军头亲信奇温加( Constantine Chiwenga)去年访华时敲定。奇温加连采钻都交给中方,因为他相信中国人比较“守纪律”,可让他和已在亚洲的秘密银行户口收藏逾 15亿镑( 182亿港元)的穆加贝,私吞更多钻石收益。

这位情报高官最后更不讳言向马隆坦承,如果没有和中国的军火换钻石的协议, 穆加贝军政府可能就要倒台了。他表示,津军准备用中国军火,向政敌和反对者发动新一轮血腥镇压。

马兰吉:钻石遍地 品质一流

马兰吉在津巴布韦( Zimbabwe)的东部,临近莫桑比克的地方,这个偏僻小镇被群山环绕,人迹罕至。但钻石遍地。据说马兰吉钻石多到当地小孩子用来射麻雀。

有关专家相信马兰吉是史上最大钻矿,藏钻量约占全球 1/4, 总价值约 8,000亿英镑。加上马兰吉钻石品质一流,有比利时钻石商估算,马兰吉钻矿如全面开挖的话, 相信每年可生产 4,000万卡钻石,盈利达 20亿美元( 156亿港元),将超越俄罗斯、博茨瓦纳( Botswana)和南非,成为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国。

钻矿成穆加贝政府“独裁”救命稻草

2006年津巴布韦国内夸张的通胀变成赤贫的专业人士和工人,潮水般的涌进马兰吉,期盼钻石可以让他们脱离贫穷。但马兰吉钻矿潜在的巨大财富也吸引了当时正处于分权和国际压力下的穆加贝政府的注意。

2008年穆加贝军队在屠杀了近400百人后,占领了马兰吉钻矿。幷将管理马兰吉钻矿的要职交给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主管;听命于他的军队则用来把守钻矿。

自从穆加贝军队独霸钻矿开采以后,有关马兰吉血钻的消息就不绝于耳。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就发现, 津军除了在占据钻矿时屠杀了 400人, 之后还殴打和强暴当地村民,强迫他们开矿, 至今已奴役和杀害了 200名矿工。致力于打击血钻的 “金伯利进程证书计划”因此在2009年 11月下令禁止津巴布韦出口钻石。

但是,因为在上月取消了禁止津巴布韦钻石出口的命令,另不少分析家和民间领袖因此担心,穆加贝一派如果因此有了钱,可能会再次发动暴力浪潮和镇压,全面夺权。

果然,在禁令取消后,津巴布韦政府随即秘密拍卖了两批从马兰吉开采的钻石,其中一批 90万卡钻石成功套现 7,200万美元( 5.6亿港元)。

《苹果日报》报导说,禁令即使不取消,黑市交易也不会让穆加贝政府的血钻交易停歇。穆加贝政府会将未切割的钻石送到中国,在那里切割、打磨后, 通过印度或中东的珠宝商中间人,将钻石在市场套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