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新内阁支持率64.4%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东京18日法新电)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的新内阁今天赢得高度民意支持,媒体则警告内阁大臣,必须致力遏阻日圆升值以及解决与中国爆发的领土主权龃龉。

共同通信社(Kyodo)的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昨天公布的新内阁阵容,民意支持率高达64.4%。上任才3个月的菅直人,14日刚安度党内大老小泽一郎(Ichiro Ozawa)的领导权挑战。

共同社说,这是菅直人于6月初,接替声望低迷的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出任首相以来,获得的最高民意支持率。他的首次内阁最高支持率是61.5%。

日本报纸普遍支持新内阁。每日新闻(Mainichi Shimbun)在社论中表示,“整体而言,新内阁阵容很均衡。我们期待新阁打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

据日本媒体报导,菅直人今天与亲信幕僚商议,为下周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高峰会,预做准备。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警告指出,日本经济低迷意味光凭经验仍不够。“新内阁必须戮力解决国内和外交问题。当务之急是因应日圆升值和振兴经济。”(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