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黄金进口量估年增31%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专电)全球最大黄金交易市场印度进入年底节庆与结婚旺季。由于今年雨季降雨符合预期,加上经济复苏,孟买黄金协会预估,全年黄金进口量可达450吨,较去年343吨增加31%。

农村是印度黄金最大需求所在。去年遭逢40年来最严重干旱,农业收成严重受创,连带影响农村地区黄金需求下滑。今年雨季降雨符合预期,农家可望荷包满满,各地小镇料将大量购进珠宝首饰。

孟买黄金协会(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预估,印度全国今年黄金进口量可达450吨,较去年343吨增加31% 。

尽管印度金价已涨破每10公克1万9000卢比(约新台币1万3140元)关卡,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因素,将刺激贵金属投资。一般看法认为,下2季印度金价将涨破每10公克2万卢比。

旗下拥有Nakshatra和Gili两大品牌的姬坦雅莉集团总裁乔克希(Mehul Choksi)表示,雨季降雨良好,农家可望购进大量珠宝首饰。相较去年,预期今年年尾节庆季节黄金成交总值将增逾4成、成交量增逾2成。

印度最大黄金首饰出口商拉吉希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塔(Rajesh Mehta)看法跟乔克希不谋而合。他说,尽管金价处于高档,但担心价格续飙涨,民众还是会先买再说。

他预期,印度国内市场全年黄金销售量将年增4成。拉吉希公司预计未来2季将再砸90亿卢比(约新台币62亿2400万元),在主要大城开设80家Subh品牌经销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