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世界最大双足行走机器人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日本千叶工业大学(千叶工大)于9月16日表示开发成功了大型双足行走式机器人,并公开了实验作品。此机器人可以搬运体重100公斤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之人,是世界最大型的双足行走式机器人。在实验作品的基础上,预计将于2012年开发出可以实际运用的机器人。

机器人命名为“core”,是由千叶工大的未来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的古田贵之所长,和该大学的学生们共同合作开发的,高约2米,自重230公斤。

此机器人可以按照事先输入的程序,迈动双腿慢慢前进,并能承载100公斤的重物平稳地伸展和弯曲。

驱动这样大的一个机器人需要足够大马力的电动机和减缓机器脚对地板产生的冲击力的构造。开发小组开发出了一套最大输出3000瓦的专用电动机和驱动部分,相当于5个电动摩托车的电动机。每只机器脚各装6套这样的驱动装置,共计12套。在脚踝部位还配置了能吸收约80%冲击力的装置。

今后千叶工大还将继续改良此机器人,希望实现载人同时能够旋转,还有在机器人上操作驱动和口头告知就可以搬到目的地等功能也在探讨当中。
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