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打击假移民 北京意向性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周四在菲律宾通过电话会议向本国媒体介绍了他访问香港、北京的情况。肯尼表示,这次最大的收获是移民欺诈人口走私这个严重问题得到北京当局的关注。

肯尼说他在北京与公安部长会谈1小时,中方指派了一名官员与加拿大驻北京官员合作对付移民欺诈,但是没有提到任何具体措施。“要把移民欺诈问题摆到中国政府的议事日程上是一个挑战。”

引起肯尼特别重视的是,来自大陆南方,尤其是福建省的数千人的虚假移民申请。“声明结婚的夫妻提交的照片拍自同一套公寓。或加拿大的配偶担保人,提供的是同一个地址。”

肯尼说这背后存在着一个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而这些并不富裕的移民申请人要给这个团伙缴纳高达6万加币的保费。肯尼说这令他最为不安。“我把这些资讯带给北京当局,希望中方重视此事,移民欺诈是对中国人民的剥削,犯罪团伙以此赚取暴利。”

而在中国之前,印度政府已经承诺肯尼,他们将修改本国法律引入新的罪行类别,配合加拿大打击移民欺诈。

另外,肯尼说来自中国的移民数量大增,尤其是留学生在过去6年增加了2倍。而北京签证处的服务也大有提高,今年获签人数增加了14%。他还表示,尽管加拿大今年将投资移民的资金要求从80万提高到160万加元,但仍然比美、英、澳洲等国的要求要低。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