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色风筝飞在诺曼第天空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狄艾普15日专电)来自台湾的紫斑蝶、牵牛花、绿头鸭,以长串风筝形式飞上法国诺曼第的天空。云林风筝团队代表台湾参加狄艾普国际风筝节,他们最大的心愿便是尽力推广台湾特色风筝。

云林风筝协会成员蔡文福、侯胜政、王振发、李惠卿和李源国到法国诺曼第,参加狄艾普(Dieppe)两年一度的国际风筝节。这是云林风筝团队第三次来狄艾普参加风筝节。

团队这次带来多组长串风筝,主题包括紫斑蝶、牵牛花、绿头鸭、猫熊等。云林县风筝协会主任委员侯胜政表示,串型风筝是台湾特色风筝,这次带来的长串风筝都超过100公尺,最长的可达200公尺,十分壮观。

他说,参观民众都很纳闷,那么长的风筝怎么放上天空。当台湾团队把风筝拉开,飞上天空时,民众又很讶异,怎么那么简单。

这次带来狄艾普风筝节展示和表演的长串风筝,包括紫斑蝶、绿头鸭和牵牛花是侯胜政和蔡文福共同手绘完成。由于纯手工绘制,每只风筝都不尽相同。

台湾团队在悬挂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的摊位展示带来作品,由于色彩缤纷、造型精致,许多民众询问如何购买。不过云林风筝团队的风筝多为手工制造,现场不卖。

侯胜政表示,画一只风筝,差不多要2小时,如果是制作长串风筝,造型已确定,可越画越快。不过,每一只风筝都投入心血,舍不得出售。

蔡文福、王振发也都特别带设计作品来展示,王振发试做一个软体章鱼风筝,重30公斤,是风筝节中最巨大的一个。

蔡文福表示,云林风筝协会是第三次来参加狄艾普风筝节,每次都带来不同的风筝,在风筝节受到很大重视。希望能把台湾的风筝推广介绍到世界各地,让更多人知道台湾是个风筝大国。

狄艾普国际风筝节今年迈入第30年,共有44国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